~shiya的阁楼~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写于2016的最后一天

其实这里完全没有人了,而且今年完全是个惨兮兮然而又没什么可讲的一年。但是发现前两年都有在最后一天写年终(伪)总结,所以决定还是坚持这个格式记录下去吧~~


图片:日内瓦湖畔




【2+2.5次元】

决定这个系列还是只写一期作品不写续篇了吧,要不然仿佛每年都是翻来覆去那几样……其实今年看的动画和日剧都挺多的,但是说的上特别喜欢的真的很难列出5条来,所以索性2次元每种4条,2.5次元每种3条吧~~



动画

1. Yuri On Ice

2.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

3. Joker Game

4. 东离剑游记


本来以为今年最爱的动画回事从零开始呢,结果后来Yuri这部实在是太喜欢了!!!忽然涌起想要把多年没碰过的琴捡起来,学会弹Yuri on Ice!!!(虽然我觉得我大概还是会懒得弄……)。近年来都很少看到这种每个角色的性格都非常完整,并且自始至终的举动都能保持住原本的设定。很多细节考据又非常有趣~事实上很多人诟病的“卖腐”这一点,我倒是压根都没怎么关注过,倒是因为这部对花滑开始感兴趣了。话说我小时候还真的学过一小段时间花样滑冰来着,后来因为身体素质太差,不了了之了……( ﹁"﹁ )



角色

1. 蕾姆

2. 尤里·普利谢茨基

3. 雪染千纱 

4. 四方川菖蒲


甲铁城这部阑尾作品里,意外的非常喜欢菖蒲啊~~估计没有几个人喜欢这个角色吧……另外弹丸破轮这部虽然算是2期(前传),但是因为雪染千纱是新出现的角色,所以姑且还是算在这里吧……咳咳……( ﹁"﹁ )

话说近几年我发现我对妹子们越来越感兴趣了,反倒是很少喜欢男性角色啊……



电视剧

1. 我选择了不结婚

2. 战争与和平

3. 逃避可耻但有用


两部日剧看的都很治愈(发现我治愈的点都很奇怪……)。战争与和平是BBC2016这版的,剧情反正就是那个剧情,服装好看~~因为这个喜欢上了保罗·达诺~~~



电影

1. 瑞士军刀男

2. 久保与二弦琴

3. 恋恋书中人


久保与二弦琴是近年来最喜欢的动画,这家动画总有一些很诡异怪诞的设定特别能击中我的萌点,比方说久保的那两个姨妈~!

两部保罗小哥的电影,我都看哭了,保罗小哥这种看着呆头呆脑但是又带着点神经质气质的类型真是太喜欢了!!!瑞士军刀男这部,真的是莫名觉得代入感太强。人总是需要点幻想和自我安慰才能得以继续存活下去,继续在孤岛上大概也没什么不好……Ruby Sparks这部,真的是一点都没觉得男主控制狂啊,仔细想想或许我本身也是个控制欲毕竟强的人……?



【3次元】


1.失恋。这个是贯穿了我一整年的一件事。那天默默地一条一条翻着我今年的朋友圈,发现其实也经历了好多各种各样的事情,然而让我回忆一下今年都发生了什么,我脑子里似乎只有这一条……从最初的争执冷战,到莫名被分手之后的不舍,痛苦,再到发现真相时的崩溃,愤怒。从年初到年末,还真的是一整年都在这个阴影下。看到微博主页上转发着“说一件打死去年的你也不会相信 但今年确确实实发生的事”,对于我而言,大概就是遭到前任如此彻底的背叛吧。可能现在剩下的更多的是愤恨和无力感,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归平静吧。


2.毕业。这件看起来最重要的事,反倒仿佛已经被我遗忘了,总觉得这是件很久远的事了……成绩其实惨不忍睹,但是姑且算是很顺利的毕业了~!!!


3.工作的开始与结束。毕业之后其实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其实地点当时不是很满意,但是觉得其他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也就马上来上班了。不过各种原因,到这个月底这份工作结束了,明年开始需要继续找新工作。想想工作了的5个月,真是没有任何实感啊……不过发现自己还真是个问题多多的小朋友,被基友说是开窍慢,可能真是这样的……最近开始真心挺羡慕村里的公交司机这个职业的。很少堵车,车上没几个人,每天默默地开车兜几圈,不需要和别人多讲什么话。如果可能的话,大概我想和几个亲朋好友生活在一个孤岛上或者深山老林里吧……望天……


3.搬家。因为工作的缘故搬到了德国南部。现在德国除了东部意外,西部中部北部南部,我全都住过了……总共搬过了大概10次或者11次家……每次都是自己搬……大概马上又要下一次搬家到别的城市了……


4.旅行。今年去了奥地利,瑞士,意大利和法国。其实说起来都是下半年出去的。觉得维也纳真心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啊!!!可惜作为一个异乡人,去那里可能还是不太适合……


5.探望。妈妈过来德国一个月,这个算是今年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了~暂时吃吃喝喝睡睡旅游,不想去想工作和未来的事情。每年的12月和年初的1月感觉都是用来颓废的……休养一阵子,明年要打起精神来!!!


6.塔罗和星星。讲真今年有一阵子自己的塔罗算的特别准(虽然都不是什么好事情……),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负能量太重了,忽然又变得特别不准了呵呵呵……从占星上来看,这两年自己都土星回归中,再坚持一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7. 继续胖胖胖胖胖!!!!胖的无以复加,怀疑人生了!!!!心好累!!!!!


评论